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接觸靈光的第一堂課》-How to see and read the aura

出版社:尖端
作者:泰德.安德魯斯(Ted Andrews)
出版日期:2005年
博客來介紹頁

Amazon 英文版試閱

目錄
第一章 什麼是靈光
第二章 感覺靈光
第三章 練習看靈光
第四章 量測靈光場大小
第五章 靈光色彩的意義
第六章 保護並強化靈光


第一章 什麼是靈光

  人人都有靈光,而且多少都見過或感覺過他人的靈光場;只是我們常會將之誤認為別種經驗。世界各地的靈能者均提及可見到環繞人頭頂上的靈光,不過看見靈光並非他們的專利,不必成為靈能人士你也可以見到靈光,每個人都能學習看到及經驗到靈光。這種能力說實在並不神祕,只要辨視出靈光是什麼、不再視而不見,誰都能看到;對靈光多些瞭解,耐下心花時間、下工夫練習,人人皆能輕易判讀靈光。第3頁列出一些問題,只要一題以上答案是肯定的,即代表你有接觸過靈光的能量。

  小孩很容易感受或看到靈光,他們的經驗多在圖畫中表現。孩子會在人物周圍塗上不尋常的深色,且不同人物用色相異,這些顏色通常就是他們在目標周圍觀察到的稀薄能量。這類圖畫常遇到的問題是:「為什麼媽媽身邊的天空是紫色的」、「為什麼貓是綠的和粉紅的呢?」或是「怎麼把弟弟畫成藍色」等。這並非貓是綠或紅色,或弟弟是否為藍色的問題,這只是孩子經歷能量場的色彩,然後用蠟筆現有的顏色表現出來罷了。可惜這類的評價只會讓孩子對精微能量的領會及覺察力消失無蹤而已。

  靈光的定義不一。簡單來說,靈光即為萬物周遭的能量場。原子組成的物質四周皆有能量場存在,皆有靈光,這是因為原子具有不斷運動的電子與質子,而二者皆因電磁力而振動,故產生能量場。生物體的原子振動狀況較無生物的原子強,因此草木、人類與其他動物的能量場,通常較易感測。


    你有感受過靈光的能量場嗎?

  答案有一題以上為肯定,即表示有自身靈光與外界能量場互動的經驗。

一、在某些人身旁會感到渾身無力。
二、不同的人常讓你聯想到不同顏色嗎?像是「看到你就想到橘色」之類的話嗎?
三、對人會一見面就覺得投緣或討厭嗎?
四、是否曾刻意忽略對某人的第一印象,但後來發現該印象十分正確呢?
五、能看出他人口是心非嗎?
六、常覺得有人盯著自己看嗎?
七、和某些人在一起,特別覺得興奮、精神好?
八、你能在看到或聽到某人聲音前,便得知對方在附近嗎?
九、某些聲音、顏色或氣味特別使你愉快或不適嗎?
十、雷雨或電磁風暴時會特別緊張焦燥嗎?
十一、曾有進到曾有進到某空間便覺得神經緊繃、煩亂或暴燥易怒的經驗嗎?有沒有那些空間一進去就很想離開,或想待下來?
十二、會覺得有些空間給人的感覺較舒服嗎?不同的空間給你的感覺可有不同?發現過自己和親人房間有差異嗎?

  人類的靈光是包圍人體四面八方的能量場。健康人的靈光多為橢圓形或蛋形(見第5頁圖示),一般可延伸至體外二十至二十五公分(八至十吋)。傳說古代大師的靈光可大至數里,有人覺得這就是他們能在足跡到處,吸引大批跟隨者的原因之一。注意對大師的描繪多會提到他們頭上的光環,那是全身靈光中最明顯的部分。

  古代大師靈光的範圍大小至今已無法證實,但身心愈健康的人,能量的確會愈蓬勃,靈光延伸出的範圍也愈大;愈能賦予能量場活力,就有更多能量供應你去去從事你需要做或想做的事,你的能量場愈強,就愈不易受外界影響。靈光場較弱的人易受外界影響,可能易受他人干擾,且較快感到疲倦;而虛弱的靈光反應會導致或反應出像是挫敗感、健康問題和諸事不順,或反應在所有生活的狀況上。因此要控制身處的環境,第一步便是控制自身的能量。強化、擴大靈光場的方式,將在最後一章詳加說明。


    人的靈光

人類的靈光是立體的,包圍在人體周圍四面八方,在健康人身上多為橢圓形或蛋形。其形狀、大小、顏色及顏色的清濁皆與身體、情緒、心理及精神狀況有關。


    光環

光環常見於對古代靈能者與大師的描繪,頭部四周擴散的靈光是全身靈光中最明顯的部分。身體愈健康、心靈愈澄淨,身上散出的光就愈強。光環常被視為心靈已獲啟發的象徵。


按此看試閱/咻地捲起


  這是本很有趣的書。由於自己接觸過氣功,也上過李嗣涔老師的人體潛能專題(還有開了一年即成絕響的通識課:氣與身體-現代與傳統),看到這樣的內容特別有感覺。不愧是How To的書,書裡詳細介紹靈光的特性,和各種從零開始練習看靈光、感應靈光的方法,書的後半部還教了保護、強化靈光的方式。

  學過氣功,看到東方人傳統裡的東西由西方人以英文寫出來,那感覺可比神祕這兩個字還神祕。翻譯當初因為不確定應該以何種筆調(中式,用到一些傳統名詞;或西式,全用西方名詞)來翻,過程中以及審稿時花了許多心思和編審溝通、修改。譯者本書讓我學到的,應該是譯者要忠實反應作者說的話,如果洋人說把熱流導向肚臍下一吋,也不用改成氣導入丹田……(類似的東西感謝編審的建議,都改掉了)。回頭看來很好笑,當初我實在太嫩,真是辛苦編審了。

  這本書比之前的塔羅進步不少,通順很多,不過仍犯了老毛病,想言簡意頦,不知流暢易讀更重要。書中除了編輯過程有時落字外,還有很可惜的地方,就是per se一詞大概在最後一校當無解的英文給丟了出來,赤裸裸地躺在括號裡。

  上一本翻了塔羅牌,但是因為對預知這種事有點感冒,所以翻完兩本還沒學成(一本沒出版)。好奇會好奇,不然就不會接下書了。這本呢……老實說大學到研究所也有一陣子想著開天眼,有時興起花一點時間練習,也能看到自己手上模糊的靈光。不過研究所時便看開了,練第三隻眼,不如先練好前兩隻眼的深度進視;就如想看未來不如看清當下。所以翻完這本,我照樣看不到靈光。幸好之後沒再翻這種how to的書籍,所以翻完還不會的問題,這本也是最後一本了。


繼續閱讀/咻地捲起文章

沒有留言: